top of page
管理团队
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

黄以东先生 

黄先生为维宝东园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及主席,负责维宝东园集团的整体战略管理。维宝东园是一间精品投资银行致力为各亚洲机构、企业、家族办公室及个人投资者等提供证券交易、资产管理及企业融资顾问服务。黄先生拥有超过 25年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行业经验。

在创办维宝东园之前,黄先生为东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董事总经理。东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间香港独立资产管理公司,并曾管理3只投资大中华市场的开曼长短股票投资基金。

于2010年成立东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前,黄先生为高盛(亚洲)的执行董事,并先后于固定收益及投资管理部门工作。黄先生为企业及高净值客户提供投资咨询及管理全权委托投资组合。

于1998至2006年间,黄先生曾任瑞士信贷和ING霸菱债券部董事、巴克莱资本债券部联席董事及于汇丰银行资本市场及企业银行部工作。

黄先生拥有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墨尔本大学商业学士学位、伦敦大学法律学士学位, 澳洲会计师公会资深执业会计师资格及英国大律师资格。黄先生自2013年起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成都市政协委员。

首席投资官及董事总经理(投资管理部)

邓伟基先生

邓先生拥有超过 30 年丰富的大型国际机构基金管理经验,同时有卓越回报业绩,是一位少数同时有海外和国内股票管理经验的资深基金经理。在加入维宝东园之前,邓先生于2016至2017年间为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的投资管理董事总经理。邓先生管理及开拓主要以国内机构为客户基础的港股通基金。该基金录得优于市场指数的经调整风险后回报率,并超额完成年化绝对回报目标。

在此之前,邓先生于景顺投资管理担任投资董事9年,并为景顺旗舰基金「中国基金」的首席基金经理。在2013年, 邓先生获得布雷顿·伍德国际金融咨询机构(Brendan Wood International) 2013年度Topgun Investment Mind 银奖,对其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作出肯定。

在于景顺工作之前,邓先生先后任职于多间大型国际金融机构,包括瑞信私人银行大中华股票策略师、新鸿基证券研究部主管、元大证券研究部主管、巴克莱投资管理联席董事及东亚亨茂资产管理助理董事。

邓先生拥有英国兰开斯特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及于2004年取得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从业资格。

董事总经理(证券部)

李振梁先生

李先生拥有超过 30 年证券及衍生工具产品相关交易经验,曾任职多间证券公司董事及核心职能主管。李先生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为持牌负责人员,负责营运第一类(证券交易)受规管活动。

在加入维宝东园之前,李先生于南华证券(香港上市公司)、京华山一证券、辉立证券从事交易部门营运及销售团队协助工作。曾先后负责多间大型新股上市、二级市场定向增发之包销,配售服务。


李先生拥有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经济科学位。

董事总经理(企业融资部)

Suberna Shringla先生

Shringla先生拥有超过 15 年投资银行经验 。在加入维宝东园之前 Shringla 先生曾于不同的精品投资银行工作 。他曾在法国兴业证劵担任TMT企业融资部门董事总经理 、透纳广播公司亚太区 业务发展部主管及华特迪士尼国际业务发展部经理 。

Shringla先生拥有法国国立路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 印度德里大学圣士提反书院历史及经济学文学士学位 。

集团合规部主管

张明智先生

张先生于香港金融市场的监管及合规方面拥有逾30年经验,是精通市场规则、法规及运作的专业人士。张先生于2012至2017年间为各类型客户就合规及诉讼事宜提供合规咨询服务。

于1997年至2009年间,张先生曾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市场监察部及法规执行部主管。自1989年至1997年,张先生为香港证监会执法部的调查员。

张先生持有英国伍尔弗汉普顿大学法律学士学位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会计学文学士学位。张先生为英格兰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香港会计师公会的正式会员、前任专业操守委员会成员(2015年2月-2019年1月)及前任证券监管顾问委员会成员(2017年2月-2018年1月)。张先生亦是前任税务局税务上诉委员会成员(2016年1月-2018年12月)。

bottom of page